021-80392064-803
您好,欢迎光临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,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哈威HAWE服务商

hawe安全阀,hawe泵,hawe电磁阀

品牌名称
企业档案
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

胡经理 女士  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胡经理
  • 电话:021-80392064-803
  • 邮件:3297085887@qq.com
  • 手机及微信:13262257160
  • 传真:021-80392064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东莞打造智能制造“梦工厂”
新闻中心
东莞打造智能制造“梦工厂”
发布时间:2016-03-28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72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 东莞打造智能制造“梦工厂”

  告别“代工厂”时代

  3月中旬,东莞横沥镇的中泰模具厂 片繁忙,这个2005年以前只生产家用电器和办公用品模具的企业,如今生产的是复杂、长寿命的某 汽车品牌的零部件。

  同样是在横沥镇的东方亮彩模具厂,智能化的机器正在对 排排手机外壳均匀上涂料。随后,这些部件将组装成为 台智能手机,售往东南亚等 三 国家。

  这正是东莞产业转型的写照: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技术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转移。

  30多年前,东莞虎门镇通过引进外资,创办全国 家出口加工企业之后,便开始以“来料加工、来样加工、来件装配,和补偿贸易”(三来 补)闻名于世。

  这种外商出钱、出技术,东莞出劳动力、土地和厂房的模式,撑起了东莞“ 工厂”的称号。多年来,东莞形成了电子信息、电气机械及设备、纺织服装鞋帽、食品饮料、造纸及纸制品等各类制造业的“代工厂”。

  


 

  东莞横沥镇的中泰模具厂,两名工人正在生产某汽车零部件

  2008年 金融危机爆发,让依靠“三来 补”发展的东莞迎来“梦醒时分”。过去主要依靠人力、土地和环境投入等要素驱动的经济发展方式已经走不通了,东莞走上转型之路。正所谓“穷则变,变则通,通则久”。

  打造智能制造“梦工厂”

  压力面前,如何转型?

  扶持实体经济、实施“东莞制造2025”、发展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产业,都是东莞政府和企业着力的重点。

  2013年开始,东莞市委市政府每年的“ 号文”都聚焦实体经济发展,给市场主体提供更宽松的环境,并出台重要战略和配套举措。

  “淘汰、转型低端落后企业,引进大批创新机构、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项目,引入产业链、价值链的高端环节和缺失环节。”东莞市委书记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表示,要将东莞打造成为智能制造、高端制造的代表。

  东莞大岭山镇的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,3年前在国内率 自主研发出机器人控制器,给机器人装上了国产“大脑”。这 产品打破了欧美日等国家的垄断,2008年以来,拓斯达每年都保持50%以上复合型增长。

  自主研发和品牌化建设得到东莞制造业前所未有的重视,产品的升 也让 批传统代工企业走向价值链中上游。位于东莞长安镇的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(OPPO)便是代表之 。

  据悉,OPPO品牌 早起步于生产MP3播放器,经过多次转型成为智能手机品牌,去年 销量接近5000万台,逆势增长67%,以3.8%的市场份额成为 八大手机厂商。

  


 

  东莞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机器人体验馆

  而以华为终端、OPPO、vivo为新技术代表的东莞智能手机群快速崛起,去年出货量超过2.6亿部,占据了全国“半壁江山”。

  进行简单加工组装的“代工厂”正成为过去,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渐成气候, 座座现代化“梦工厂”正呈现在我们面前。

  抓住 进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和重点, 进制造业成为东莞在新常态下实现有质量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领。“ 工厂”东莞正在向 价值链、供应链的核心环节靠近。

 东莞打造智能制造“梦工厂”